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非醫用口罩出口報關流程及注意事項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5-22 14:34:17 阅读次数:

出口防疫物資海關加大查驗力度,很多的防疫物資不是被扣貨就是被罰沒或者退件處理,那麽怎麽樣才能做好正確的出口報關呢。恒邦報關持續關注和收集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出口國外准入條件和技術標准等技術性貿易措施,及時向外貿企業發布指南,助力企業擴大出口。


一、非醫用口罩出口需要的資料

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電子委托、非醫用聲明、産品檢驗報告、産品合格證圖片、産品圖片和包裝圖片


出口防疫物資海關加大查驗力度


二、非醫用檢測報告要求

1.需要正規第三方的檢測報告;

2.檢測報告依據標准爲檢測口罩的民用標准非企業標准;

3.檢測報告裏面內容不可按照醫用口罩標准去進行檢查;

4.檢測報告的裏面的産品型號以及樣式必須和出貨的産品對應(外觀以及合格證);

5.如果檢測報告有型號則需要在産品外包裝或者是合格證上面印刷。


医用、非医用口罩适用场景


三、口罩合格證標准要求(缺一不可):

1.産品名稱(按照檢查報告上面品名寫,備注是醫用還是非醫用)

2.執行標准(按照第三方檢查報告的執行標准)

3.生産日期、保質期、生産廠家(詳細信息)、生産批次

4.合格證上面必須有章,不管是中文、英文、日文、法文、德文...必須是印刷的,紙貼的無效。


口罩合格證標准要求

四、出口非醫用口罩包裝要求

1.包裝上一定要有“非醫用”的標示;

2.非醫用的包裝上不要出現FDA標志(FDA標志就意味著美國醫用標准);

3.CE和KN95是可以印上的,只要對應技術標准是非醫用的就行了。

4.包裝必須要以可以零售包裝爲標准,不可以是簡陋的散裝。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