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中國出口的口罩、檢測試劑體現大國擔當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5-19 09:00:30 阅读次数:

疫情全球擴散,我國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是深化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共同應對全球公共衛生危機。恒邦報關爲種類防疫物資提供進出口通關,每一個關務人以實際行動爲全球防疫作出應有貢獻。


出口防疫物資配合海關查驗


一、出口口罩需要什麽資質

中國對各國人民在疫情面前遭遇的困難和壓力感同身受,對醫療物資的出口高度重視、積極支持,樂見出口企業組織口罩等醫療物資對外供應。口罩出口必須取得《醫療器械營業證》、《第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等相關資質,恒邦報關代理口罩出口報關,向海關提交營業執照、企業生産許可證、産品檢驗報告、醫療器械注冊證、産品說明書和標簽、産品批次/號、産品質量安全書、産品樣品圖片及外包裝圖片。


二、出口醫療物資必須取得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

商務部會同海關總署、藥監局于3月31日發布了《關于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要求出口的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等五類産品,必須取得我國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符合進口國(地區)的質量標准要求,海關憑藥監部門批准的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驗放。如醫療物資出口中出現質量問題,將認真調查,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依法懲處,決不姑息,嚴控出口質量,規範經營秩序,切實維護“中國制造”的形象。


出口企業組織口罩等醫療物資對外供應


三、出口檢測試劑要按照說明書使用

國家藥監局應急審批的檢測試劑産品分爲兩類,分別是核酸檢測試劑和抗體檢測試劑。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使用了大量的檢測試劑,用于臨床檢測。實踐證明,這些檢測試劑具有很好的靈敏度和特異性,能夠滿足臨床需求,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需要。中方通過外交渠道推薦了有資質的出口企業與外國采購商溝通協商,外方采購商沒有反映通過上述渠道采購的物資有質量問題。


四、這些行爲會被依法查處

出口口罩申報時注明是防疫物資,按查驗指令通關,根據海關現場實施查驗的要求提供質量檢測報告(或現場抽樣送檢),且能提供三證齊全(醫療器械注冊證、醫療器械生産許可證、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個人攜帶/郵寄産品合理範圍內不屬于出口貨物。制售假劣醫療器械違法行爲;防疫商品侵權行爲;出口僞報瞞報、夾藏夾帶、以假充真、不合格冒充合格等違法行爲;僞造冒用買賣認證證書、未經批准擅自從事認證活動、認證活動不規範以及認證價格違法的行爲。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