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口罩出口報關_防疫物資出口清關指南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6-29 10:34:09 阅读次数:


近期,海關總署發布了2020年第53號公告,決定對醫用口罩等11類商品實施出口法定檢驗,根據《醫療器械分類目錄》,醫用口罩屬二類醫療器械。報關時需按照《商務部 海關總署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于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要求,提供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和出口醫療物資聲明。


醫用口罩出口美国申请FDA认证


醫用口罩出口時,海關根據風控指令要求實施現場合格評定:

1.驗證實貨是否與醫療器械注冊證一致;

2.檢查商品包裝、標識、品名、數量以及是否冒用、僞瞞報等;

3.對企業提交的質量安全承諾書(合格保證)或檢測報告進行評定;

4.檢驗商品外觀質量檢驗;

5.抽樣送實驗室對商品的內在質量進行檢測。


出口醫療器械的企業應當保證其出口的醫療器械符合進口國(地區)的要求


出口醫療器械的企業應當保證其出口的醫療器械符合進口國(地區)的要求,非醫用口罩不屬于出口法定檢驗商品,報關時不需要提供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及質量安全承諾聲明,出口企業應如實申報。符合GB2626標准要求的KN90、KN95、KN100、KP90、KP95、KP100等系列口罩,均屬非醫用口罩;帶呼吸閥的口罩也屬非醫用口罩。


不同國家對進口口罩要求不同,如美國對進口醫用口罩需要FDA注冊,歐盟對進口非醫用口罩要求獲得CE認證等,對于將醫用物資僞報成非醫用物資逃避檢驗的,海關依法從重處罰;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責令停止出口,沒收違法所得,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