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進口提前申報,你了解海關兩步申報嗎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9-04 09:40:49 阅读次数:

“兩步申報”是海關總署主動適應國際貿易特點和安全便利需要,所采取的一項重要通關改革措施,旨在進一步推進通關便利化,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外貿穩定發展。


兩步申報推進通關便利化


兩步申報模式下,企業無需一次性提交全部申報信息及單證,第一步憑提單概要申報即可提貨(滿足法律、監管手續需要),第二步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完整申報,讓企業有更充裕的時間准備報關資料,減少申報差錯,提高通關效率。


一、概要申報。

企業向海關申報是否屬于依法管制或依法需檢驗檢疫。不屬于依法管制或依法需要檢驗檢疫的,申報9個項目,海關實施安全准入風險甄別後,無需查驗的貨物即可提離;屬于依法管制或需要檢驗檢疫的分別增加必要申報項目。


進口機械規範申報配合海關查驗


二、完整申報

企業自運輸工具申報進境之日起14日內,按照報關單填制規範完成報關單完整申報,辦理繳納稅款等其他通關手續。


企業可選擇一次性完整申報的方式,即企業一次性完成報關單全部申報要素及隨附單證電子信息的提交確認,海關按照“兩步申報”的模式分步進行風險甄別排查處置,先甄別排查處置安全准入風險並允許貨物提離,後分析處置稅收風險完成報關單放行。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