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關于進口美國牛肉檢驗檢疫要求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8-06 16:50:41 阅读次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美利堅合衆國農業部關于美國輸華供人類食用牛肉的檢驗檢疫和獸醫衛生要求議定書》和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允許美國牛肉輸華。恒邦報關代理進口美國牛肉,輸華牛肉應符合《進口美國牛肉檢驗檢疫要求》,預包裝肉類産品還應符合中國關于預包裝食品標簽的法律法規和標准的要求。

进口牛肉走上国人餐桌

一、允許進口産品範圍

允許進口的牛肉指30月齡以下剔骨和帶骨牛肉,包括心、腎、肝、瓣胃、牛筋,不包括扁桃體、回腸未端、碎肉及機械分離肉。


二、生産企業的要求

輸華牛肉應來自獲得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CNCA)注冊的肉類企業。


三、有關檢驗檢疫要求

(一)動物來源要求

1.輸華牛肉的牛須有完善的記錄,可以保證追溯到牛只的出生農場。

2.出生、飼養並屠宰于美國,或出生于墨西哥或加拿大,屠宰于美國。

3.不是疑似或確診瘋牛病病牛的後代,不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定義的確診瘋牛病病例的同群牛。

4.屠宰前未使用向顱腔注射壓縮空氣或氣體的擊昏方法或腦脊髓刺死法。

5.屠宰時小于30月齡。

进口美国牛肉符合我国检疫要求

(二)輸華牛肉要求

1.對用于生産輸華牛肉的牛實施宰前宰後檢查,結果合格;證明所有屠宰牛是健康的,沒有任何全身性系統症狀或傳染病、寄生蟲病,且胴體和髒器無病理變化。

2.已采用安全和衛生的方式去除扁桃體和回腸末端。

3.是衛生、安全的,適合人類食用。

4.在中國口岸入境時,不得檢出中國法律法規禁止的非天然産生的獸藥、促生長劑、飼料添加劑和其它化合物,包括萊克多巴胺。低于或等于本底水平的內源性激素不在禁止之列。


四、包裝要求

輸華牛肉必須用符合國際衛生標准的全新材料包裝。

牛肉應有單獨的內包裝,恒邦報關提前審核中文標簽標明品名、産地國、生産企業注冊號、生産批號。外包裝上應當以中文標明産品名、規格、産地(具體到州/省/市)、生産企業注冊號、生産批號、目的地(僅限中國)、生産日期(年/月/日)、保質期、儲存溫度等內容,在外包裝上也應可見美國官方檢驗檢疫的標識。

进口冻肉清关开箱查验

五、證書要求

每批美國輸華牛肉應隨附美國農業部出具的獸醫衛生證書,證明其符合中方的檢驗檢疫要求。


六、儲存運輸要求

輸華牛肉的儲存和運輸應在合適的溫度條件下進行,冷凍牛肉的中心溫度不應高于-15℃,冰鮮牛肉的中心溫度應在0℃-4℃。貨物裝入集裝箱後施加美國農業部認可的鉛封,鉛封號在産品隨附的獸醫衛生證書中注明。運輸過程不得拆開及更換包裝。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