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中國加入RCEP,一次主動去尋求開放國門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11-26 11:59:49 阅读次数:

回望曆史,兩千兩百八十年前的公元前60年,漢朝設立西域都護,主動走出國門,把國門握在自己手裏。在那之後,絲綢之路給中國,帶來了無數精神和物質上的財富。

RCEP的簽訂降低相關國家的産業鏈協作成本和貿易壁壘

580年前,中國放棄了大海,鄭和之後,再無鄭和,明朝在南洋的軍事影響力宣告結束。在那之後,大海成爲了中華民族無盡苦難的來源。曆史證明,近代東南亞國家發展靠中國,安全靠西方,命運也被執于西方之手。只有像漢唐和永樂那樣,主動走出去,把國門掌握在自己手裏,才是真正的開放。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總共15個國家,覆蓋了全球近30%的人口和29%的GDP,實現近乎完全的自由貿易與市場開放。而2019年,我國與RCEP其他成員國的總貿易額超過1.43萬億美元。

自由貿易降低企業進出口成本

RCEP的簽訂和實施,會進一步降低相關國家的産業鏈協作成本和貿易壁壘,有利于鞏固和發展我國的跨國産業鏈和供應鏈,穩定投資者對于我國産業國際化發展的預期,也有利于增加和穩定外部市場對我國商品和服務的需求。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