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清關小課堂:進口水産品規範申報清關流程

作者:清關公司 时间:2021-10-15 10:33:15 阅读次数: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海味幹貨“漂洋過海”登上了我國老百姓的餐桌,被譽爲“四大海味”的海參、魚翅、鮑魚、魚膠等滋補品更是進口海味幹貨中的“熱門選手”。恒邦報關代理進口水産品清關,將各種鮮活、冷凍海産品安全清關到國內。

恒邦報關代理進口水産品清關

進口水産品想在國內銷售,境外供應商必須提前向我國海關提交注冊,獲得准入資質,恒邦報關提前查詢海關公布的目錄名單,准入目錄不斷更新調整中,進口備案號暫停、取消將無法辦理進口清關手續,提前確認是否可以進口。


進口水産品的境外生産企業應當獲得海關總署注冊,産品應隨附輸出國家或者地區官方簽發的檢驗檢疫證書正本原件、原産地證書等。口岸海關核對其檢疫審批許可證品名與貨物品名是否相符,核銷檢疫審批許可證。

進口水産品清關海關查驗

我國最新《食安法》規定進口食品的包裝和標簽、標識應當符合中國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國家標准;依法應當有說明書的,還應當有中文說明書。對于進口水産品,內外包裝上應當有牢固、清晰、易辨的中英文或者中文和出口國家(地區)文字標識,標明以下內容:商品名和學名、規格、生産日期、批號、保質期限和保存條件、生産方式(捕撈、養殖)、生産地區,另外必須標注目的地爲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口企業需如實向海關提供發票、合同、提單、裝箱清單等單證,還應當如實提供與貨物買賣有關的支付憑證以及證明申報價格真實、准確的其他商業單證、書面資料和電子數據。恒邦報關指導企業如實申報、依法納稅、配合查驗,確保清關順暢。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